自愚自愉

[川白]初遇猜想

是两个人一年级时的故事。(太一视角)

并没有开始恋爱,是个人对他们初遇的猜想。

依然非常短小,依然文笔不怎么样

如果有问题和错误的话,请务必指出,谢谢。





川西太一在第一次训练的时候就注意到了白布贤二郎。

这实在是太容易了。

一群高大的球员中,174cm反而变得突兀。

卡着点到的川西甚至有点想笑,但是鹫匠教练显然当时更在意整齐队伍外的他。


自由人?入列以后川西继续猜测。

参加过白鸟泽体育特招面试后,他对鹫匠教练的选拔标准有了初步的认识,对面的前辈们也稍微验证了他的猜想。在排球比赛中身高是可以成为明显优势的,鹫匠教练可能对这点的认识太过充分。

但是也太瘦弱了?整齐到有些奇怪的刘海,顶着这个发型,要怎么救球?明明更适合出现在图书馆里好好学习。

认真想象一下,川西太一表示他突然有些期待了。

对面的前辈好像也非常感兴趣,川西甚至看到有前辈垫了垫脚,似乎在比较自己与奇怪刘海同学的身高。那位前辈是自由人。



“白布贤二郎,位置是二传手,请多多指教。”

啊,这就是谜底吗?




第一次训练,鹫匠教练却显然没有给他们一个轻松开端或适应期的打算。

等到分组练习的时候,川西正式地和白布打了招呼,初次的合作也还算愉快。


甚至在训练结束后,当一群饿到眼睛发光的男孩子涌向餐厅时,他们默契地约了饭。

分(you)工(ren)合(zhan)作(wei)实在是太重要了。在旁观了队友漫长地寻位之旅以后,太一和白布达成了某个共识,并且成功将这份难得的默契变成了长期的合作。

一年后,当被言语屡次精确打击的小王牌鼓起勇气向川西询问怎样可以和冷漠前辈搞好关系时,其实也挺冷漠的二年级前辈认真思考,半糊弄半庆幸地回答:多约饭。




看起来很瘦弱的白布贤二郎其实并不弱,这是太一在第一次训练的时候就已经知道了的。

看起来成绩很好的白布其实成绩确实不错,这是太一在共同的授课老师和自己每次为难题头痛时知道的。

但是贤二郎实际没有看上去那么“文静”,也没那么好相处,这就不是太一很快察觉到的部分了。


其实严谨一点说,白布的人缘并不差。

川西偶尔课间路过4组时,也会看到白布和同学好好地相处,可以和男生闲聊,周围的几个人,倒还算融洽,时不时说出有意思的话,逗大家哈哈大笑。女孩子少一点,但是正常地交流没有问题,偶尔有女孩子拿着练习册迈出勇敢的一步,认真讲题目,时不时抬头确认对方思路有没有跟上的贤二郎还是挺帅气的。川西想,他好像有些认可班上女孩子觉得白布好看的想法了。同时,作为被多次辅导的人,川西负责任地表示,贤二郎讲题目是真的非常好懂。


在球场上情况稍微有些变化。

在离开教室后,白布的“文静”会减少很多,至少一年级的太一是这么认为的。

其他的特质越来越多地暴露出来。和白布练习,并不是每次都如同初次的合作愉快。

白布是一个合格甚至优秀的二传,他会积极配合其他球员的进攻,某些时刻他也会靠自己的想法出其不意主动组织进攻赢得比分。后者出现的次数少一些,川西却莫名觉得白布更精于此道。

总之,白布的能力和态度没有任何可以质疑的地方。


但是,但是,情绪就不好说了。

第一次听到白布爆粗口的时候,川西着实吃了一惊。

那是一场练习赛,仅仅是对一年级的磨练。二年级的前辈没有手下留情,他们自然没有什么胜算,打得十分艰难。

就在川西几乎想要走神考虑晚上晚餐的时候,他听到身旁传来了一句声音不大但十分清晰的“くそ”。

是累到恍惚,产生幻觉了吗?

“原来贤二郎也会说脏话的吗?”对面的天童前辈非常惊奇地说。

啊-不是啊。

川西尽量让自己冷静下来,虽然不知道贤二郎怎么了,但是总觉得不好好打是不行的了。


比赛的结果当然还是失败的。

当天晚上,川西见证了白布的晚餐在四分五裂后得到了充分的咀嚼才完成自己原有使命的艰难历程。

是有点可爱的,但也确实是有点可怕的。

这次比赛,这顿晚餐,让川西恍然知晓其他一年级队友讨论的“白布有的时候让人觉得难以接近”是什么意思。

也是这一次,川西第一次发现自己和白布的关系似乎已经超过了白布和自己的平均交友水平。




之后?

之后依然是普通男高中生的日常生活。

上课,训练,约饭……循环往复。


某一天,突然成为了正选。

某一天,突然有一个男朋友。

另外,虽然川西不太愿意承认,但是确实是白布表得白。





谢谢你看到这里。




评论(3)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